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以课程思政示范课全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2022-12-07  点击:[]

12月6日晚,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验收及专题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我院15位专业教师对为期一年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了结题汇报和经验分享,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林林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樊鑫、雷娜、李豪杰、林林、辛永亮作为评审组成员对结题项目进行了评审。



专业教师们分别从“课程建设内容及主要工作”、“思政元素融入情况”、“课程建设成果及育人效果”以及“课程下一步建设计划及举措”等四方面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了简要汇报交流。教师们紧扣《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结合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结合,使得学生在获取知识的过程中能够同时获得文化传承和价值塑造,使得首批课程思政示范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娜教授进行了总结,对首批15名教师的思政项目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强调,一要强化专业教师育人的思想自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课程思政增强学生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情感,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二要提升专业教师育人的综合能力,作为教书育人的主导者,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认真挖掘专业课教学内容中的思政元素,把价值引导、人格培育与精神滋养融入专业课教学;第三,要有计划有组织开展好课程思政建设,将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注重隐性教育模式下的协同育人,丰富教育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目前,学院专业教师以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为引领,推动着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全面覆盖,实现了专业育人目标同“课程思政”育人目标的有机融合,充分展示了我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总体目标,切实发挥目标引领作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细做实。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早稻田大学友好交流二十五周年纪念活动--软件工程学科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学生科创团队斩获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两项优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