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日国际软件学院2014级级队会顺利召开

2014-11-20 赵研博 点击:[]

      

     20141119日,中日国际软件学院2014级第三次级队会于B205教室召开。综合办公室王黎老师,日本立命馆大学的黄宏轩教授,辅导员于巍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请王黎老师和黄宏轩教授向同学们介绍日本文化,立命馆大学的概况以及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2+2”培养模式。

     中午12:30分,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对与会的王黎老师和黄教授宏轩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王黎老师向大家简单得介绍了日本,包括日本的四季、饮食、交通、文化等。接下来,王黎老师为大家播放了立命馆的学的宣传片,并就宣传片的内容,对立命馆大学展开了全方位的介绍。同学们对于立命馆大学的历史、地位、位置、学术等诸多方面都有了充分的了解。留学方式方面,王黎老师就四种留学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每种方式的优缺点,对学生的个人素质要求等,使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方式有了基本的了解。其中着重说明的是我院的“2+2”和“4+0”两种联合培养模式。“2+2”培养模式下,学生可获得立命馆大学的学位证和毕业证(双证合一),赴日期间若保留大连理工大学学籍,可同时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的毕业证和学位证。“4+0”培养模式下,学生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同时可获得立命馆大学相关学习证明。参加“2+2”培养模式的学生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综合成绩在年级前60%,日语等级考试二级以上,并通过中日双方组织的综合面试。

     接下来,台湾大学毕业,留学日本,在京都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就职于立命馆大学的黄宏轩教授分享了他的留学体会。曾担任招生面试考官的黄教授,为我们着重讲解了面试的相关内容及礼仪。在黄教授解答大家疑问的环节中,于巍老师代表全体同学向黄教授请教了在留学前两年应如何做好准备。黄教授向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并就日语学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黄教授的讲解解开了大家关于留学方面的一些疑惑,使同学们对于未来的留学发展有了更好的规划。黄教授对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前景表示十分看好,并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

     最后,于巍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同学们通过此次会议受益匪浅,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2014/11/19

                                                                                                                                                          144级队宣

 

 

 

上一条:罗钟铉院长在立命馆大学与试点班留学生亲切座谈 下一条: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技术研究科研究生留学说明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