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外语活动月之大型日语角活动圆满结束

2015-04-17 颜冰 点击:[]

第十一届外语活动月之大型日语角活动圆满结束

410日晚6点,由学生会主办、语言与思维实训基地协办的大型日语角活动在教学楼B-205拉开了帷幕。

    本次大型日语角活动分为游戏环节和自由会话环节两部分。和前几届日语角相比,本次新增的游戏环节,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参加。在该环节中,由13级和14级的班级搭档组队,参加 “しりとり(单词接龙”、“なぞなぞ&クイズ(猜谜”、“ジェスチャークイズ(你来描述我来猜”、“早口言葉(绕口令”等四个项目的PKしりとり(单词接龙”游戏完全由14级学生参加,他们的不俗表现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ジェスチャークイズ(你来描述我来猜”游戏由学生描述老师来猜,同学们的临机应变和各位老师的机智幽默也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最终该环节由软日1304 和软日1405联队取得了优胜的成绩

在自由会话环节,同学们围绕在各位老师周围,对于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跟老师积极展开交流。内容包括日语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日本的留学生活、中日文化差异、日本人的礼仪、日本的动漫影视等多个方面。通过交流,增加了大家对于日本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对日语学习的兴趣,有的同学原本对于日语学习的兴趣一般,通过和老师的交流喜欢上了日语,还表示“毕业后要去日本留学或工作”。

本次日语角活动得到了外语教学部老师、留日归国博士(专业老师)、中日国际软件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协作。参加日语角活动的学生涵盖了141312级,包括日强班、国际班、国际试点班的同学。本次活动顺应学院2015“交流与合作年”的工作主题,做到了外语教师和专业教师之间、不同年级学生之间、日强班与国际班学生之间的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中日国际软件学院2014级新生小学期赴日研修说明会 下一条:中日大学展暨论坛in CHINA 2015在北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