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本立命馆大学来访 共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建设

2015-05-19 姜雪 点击:[]

日本立命馆大学来访 共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建设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姜雪 来源: 宣传部 新闻中心

515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主楼311室召开。日本立命馆大学副理事、学院日方院长大久保英嗣,我校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郭东明,副校长、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朱泓,学院中方院长、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我校软件学院院长罗钟铉,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泓主持。

http://upload.

郭东明校长对大久保英嗣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郭东明校长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是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的成立不仅开启了两校国际化合作办学的序幕,而且是中日两国在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上设立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创了中日两国在高水平学历学位教育层次上合作办学的先例。郭东明校长说,经过一年多时间,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正在健康快速发展,相信今后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学院一定会再上新台阶,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基地。

大久保英嗣介绍说,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成立也得到了日本各界的关注,学院办学开局良好,任课教师认真负责,学生刻苦优秀、得到立命馆大学教师的一致认可与好评,立命馆大学期待今后能有更多学子选择到日本学习。大久保英嗣表示,立命馆大学已经入选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超级全球化大学"网络,这将有助于两校间国际化合作的进一步加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发展一定会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学院中方院长、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罗钟铉教授汇报学院2014年办学情况及2015年工作要点;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就学院2015年招生计划、委员会人员调整、2014年度决算及2015年度预算等议题进行讨论并表决。

http://upload.

会前,郭东明校长在主楼312贵宾室会见大久保英嗣一行。双方就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和两校间的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今后将在已有合作办学基础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成果转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上一条: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召开中期学习动员会 下一条: 英语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