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早稻田大学“东京花火”舞蹈团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公演

2015-10-20 王黎 点击:[]

    10月15日下午,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渡会隼人副领事一行三人及早稻田大学"东京花火"舞蹈团的师生31人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对软件学院及中日国际软件学院进行了参观访问,并为开发区校区的广大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软件学院及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副院长徐胜君教授在交流会上代表两院的所有师生,对领事馆及早稻田大学表演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活动在中日两国大学生文化交流层面上的意义给予了积极且高度的评价。渡会隼人副领事也对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一直以来在中日两国文化教育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领事馆方面对高校文化交流方面的投入力度,以期中日两国的年轻人能够在更多方面有所了解、有所合作。

    会上由中日国际软件学院综合办公室的王黎老师为来访的日方客人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的历史沿革及软件学院和中日国际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
交流会后,早稻田大学“东京花火”舞蹈团在开发区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师生献上了“夜来舞”表演。夜来舞起源于高知县夜来祭,是一种古朴而传统的舞蹈类型。而早稻田大学东京花火舞蹈团自2005年成立,如今已发展至150人的大团体。他们身着鲜艳的舞蹈服饰,为观众带来了多个精彩的传统夜来舞表演。开发区校区师生第一次近距离地观看到了地道的夜来舞表演,感受到了热烈的舞蹈气氛,对“东京花火”舞蹈团的精湛表演纷纷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和热情的欢呼。

    期间,我校学生也积极地参与了演出,并为大家献上了诸多精彩的节目。最后由徐胜君副院长代表开发区校区所有师生上台对所有参演的早稻田大学的师生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赠予了纪念品。


    通过两校文艺汇演的形式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实现了真正的交流,也促进了大连理工大学和早稻田大学的友好交流。现场气氛非常融洽,最后在悠扬的乐声及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活动,使在场的所有人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演出结束后,中日两国学生在台下也纷纷合影留念。希望本次演出不仅能为两校今后的交流架起沟通的桥梁,也希望大连理工大学与早稻田大学能够在未来有更多方面的深入合作。

上一条: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师生一行访问开发区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