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原创视频比赛”顺利结束

2015-10-29 颜冰 龙佳敏 点击:[]

由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和软件学院外语教学部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原创视频比赛”于6月末启动,学生在经历了赴日研修体验、查找收集素材、创意制作、作品展评等几个阶段,终于在1010日顺利结束。

本次比赛由外语教学部发起,中日国际软件学院联合举办,“语言与思维实训基地”承办,旨在利用中国大学生的视角,发现中日两国的美,从而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及中日青年友好合作,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营造更加浓厚的日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利用软件制作视频的技能。作品要求以「私が見た日本(我眼中的日本)」或「私が伝えたい中国(我想传达的中国)」为题,以小组(每组三人以内)为单位原创录制。

6月末比赛启动到9月初作品提交截止,共上交作品40余份,经过初期筛选,有12份作品入围,再经过外语教学部老师的最后评审,最终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3组,共有10组作品24名选手获奖。

其中一等奖作品《王丽雯、邸宠如、叶淞任——眼中的日本》创意独特,画面精美,震撼力强,切入角度独特,从几个细节介绍了日本的特色,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堪称近乎专业级的制作水准。同为一等奖作品的《钟春蒙——眼中的中国》则是站在中国人的角度来介绍,主题明确,画面流畅,配乐优美,日文旁白解说准确流畅,且配有中日双语字幕,让人一目了然。作品很好的介绍了家乡的美丽风景和传统文化,从文化底蕴层面上更引人入胜。

http://ssdut.

http://ssdut.

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是《金勇男、郭德继、梁泽宬——眼中的日本》和《赵研博——眼中的中国》;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是《所嘉懿、张芷晗——眼中的日本》、《关鑫、严公泽、巩国梁——眼中的中国》和《刘韫实、肖宁、杨航——眼中的中国》;《陈淑欣、赵心铭、王浩南——眼中的日本》、《江南、佟文畅、肖兢赫——眼中的日本》、《孙熙鹏、吴昊——眼中的日本》3组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原创视频比赛展示了14级学生的日语学习成果、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也展现出了作为软件专业的学生在视频制作方面的专业技能。比赛过程切实激发了学生对于日语的学习兴趣,获奖作品的展示对15级新生也起到了启发鼓励的作用!

附: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2组):钟春蒙/王丽雯、邸宠如、叶淞任

二等奖(2组):金勇男、郭德继、梁泽宬/赵研博

三等奖(3组):所嘉懿、张芷晗/关鑫、严公泽、巩国梁/刘韫实、肖宁、杨航

优秀奖(3组):陈淑欣、赵心铭、王浩南/江南、佟文畅、肖兢赫/孙熙鹏、吴昊

 

上一条:日本弘前大学和气太司副校长一行来访 下一条: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