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队摘得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一等奖

2023-09-06  点击:[]

近日,第十六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沈阳举办,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基于智能影像处理的膝关节交叉韧带重建辅助手术技术”项目顺利晋级,摘得科技发明制作类全省一等奖。



该团队由我院任洁舒、刘卉、李鹏熙、葛琪、李鸿宇以及王艺超同学组成。自今年年初起,该团队积极筹备这一项目,在我院刘斌教授、于昊老师以及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梁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该团队在项目展示、现场问答及专家评审环节均表现出色。该团队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立足临床,致力于研发人体膝关节交叉韧带重建手术的计算机辅助治疗方法,成功解决了医生在该手术中所面临的看不见、找不准、做不精的难题,提高了患者术后恢复质量和手术成功率。



自2020年项目确立至今,该团队多次走访调研目前市面上存在的膝关节假体置换术中导航硬件设备,并深入手术室学习考察。三年来,团队从零起步,不断探索,最终设计出这套创新性与实用性兼备的个性化膝关节交叉韧带重建辅助手术系统,成功摘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这背后凝聚了校(院)团委、开发区校区创新中心、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无数努力与汗水。

据悉,第十六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紧密结合“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这一中心任务,动员广大辽宁学子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激发竞逐“挑战杯”的潜能与梦想。大赛聚焦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与社会科学类调研报告和科技发明制作三个类别。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91所高校1707件作品参赛,最终293件作品进入省赛答辩环节。赛事期间,由来自省内外的30余位专家学者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各参赛项目进行评审。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2+2赴日留学行前说明会 下一条:我校几何计算团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学术会议并获得最佳论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