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2+2赴日留学行前说明会

2023-09-12  点击:[]

9月8日,我院召开2021级2+2赴日留学行前说明会,国际交流主管副院长林林、外事秘书王黎、日方行政专员宋翔、2021级参加2+2项目的学生及家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林林副院长表示,祝贺同学们能够通过层层选拔,走上迈出国门负笈求学之路。作为疫情结束后的第一批赴日留学生,同学们在拥有更多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更多新的挑战。希望大家赴日后能够努力学习,开阔视野,保重身体,早日学成,报效祖国。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尽快主动融入新环境,通过课余兼职等方式提升语言能力,积累文化交流体验;二是强化自主学习意识,积累适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努力完成学业;三是在学院积极做好大后方保障工作的同时,同学间要学会互帮互助,遇到困难及时与中日双方老师沟通,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四是及早明确个人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会上,宋翔老师介绍了赴日后的注意事项、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以及如何选课上课等内容,解答了学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学院外事秘书王黎老师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供稿:宋翔 王黎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同抒友好梦 共筑同窗情——立命馆大学学生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 下一条:我院团队摘得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