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日语学习动员大会

2019-09-18  点击:[]

9月16日,我院2019级新生日语学习动员大会在开发区校区教学楼C区101教室举行。本次动员大会由开发区校区外语研究所所长、外语教育中心教授刘玉琴主讲,邀请了17级学生汤一荻、张远、张俊三位同学分享学习经验。负责2019级课程的日语教研室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石园同学主持。

 

 

刘玉琴教授的动员宣讲幽默风趣,会场气氛热烈,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问题包罗万象,从日本礼仪礼节、规则遵守到就业、公司制度、支付宝和微信在日本的使用,涵盖日本社会民生诸多方面

 

 

刘玉琴教授向2019级新生展示了2015-2017级学长学姐们在原创视频大赛、日语配音大赛中的优秀获奖作品。流畅优美的语音、出色的创意和剪辑,引得台下赞叹连连。刘玉琴教授还从语法体系、文字构成、敬语表达三个方面介绍了日语的特征,以及跨文化交际过程中的误解和尴尬,介绍日语教学团队、日语课程体系、日语相关赛事、日语学习方法、实用日语学习网站及app等,号召大家充分利用好移动终端,努力提高交际能力和综合素质。

 

 

汤一荻(2+2)、张远(4+0)和张俊(4+0)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学习经验,从听、说等角度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他们讲学习日语不能光拘泥于课本,还可以通过看日剧、听新闻、学日文歌、与日本人交流等多种手段来提高日语水平。

刘玉琴教授最后寄语2019级新生,她说:“路在脚下,诗在远方”,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四年后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供稿:外语教育中心 赵秀云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问道理工,献礼祖国——我院“我和我的祖国”诗朗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