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第九届中外合作办学・第四届新聚合国际教育研讨会

2019-10-18  点击:[]

10月17日至20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京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以“教育2035:对话世界的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外院校合作项目洽谈”和“中国国际教育展”三部分构成。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校长助理罗钟铉教授出席本次教育年会并发表3个相关报告。

另外,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樊鑫教授也出席本次教育年会中的中外合作办学・新聚合研讨会,发表了2019年中日合作办学年度报告。

中外合作办学・新聚合研讨会

10月17日,第九届中外合作办学・第四届新聚合国际教育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以“中外合作办学--标准互通 文明互鉴”为主题,邀请教育部、国内外办学者和研究者,共同聚焦新形势下合作办学热点议题,共谋国际合作办学之路。

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方军副司长对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支持及发展趋势作出了深刻的解读,特邀嘉宾就境外办学、合作办学现状分别作了精彩的办学报告。其中,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樊鑫教授围绕中日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学生培养、师资建设、教学组织与财务管理、中日办学的特色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本次研讨会,同其他国内外办学者就合作办学如何能丰富教育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质量教育需求重任,如何扩大办学效益,实现推动教育国际化内涵式发展进行了交流与学习,在过程中寻找不足,总结经验,不断推进我院中外合作办学进程的发展。

上一条:香港大学代表团一行到访开发区校区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我身边的规章规范常识”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