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赴江浙沪高校调研学习

2019-10-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方案,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加强与中外合作办学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吸取其他院校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学生工作的心得经验,以便更好地服务我院学生的人才培养,更高效地开展我院的学生工作,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伟男老师和团委书记张宁老师于20191022-24日前往江浙沪地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进行调研工作。

20191022日上午9时,我院两位老师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我院老师受到对方学院热烈欢迎,并和对方学院学办主任, 团委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在人才培养、学生心理、校园文化、党建工作、三全育人和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内容进行探讨,不仅了解到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的招生工作,人才培养和党团建设发展情况,同时也将自身学院特点和工作的心得体会与对方交流,收获颇多。

20191023日,我院两位老师前往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进行调研,海宁国际校区是浙江大学为进一步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高等教育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加快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创建的新校区。我院老师针对校区软硬件、校园文化设置进行考察,并深入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调研,了解学生住宿式书院制管理中本学院可以借鉴的地方,为以后工作开展提供新的思路。

20191024日,两位老师前往最后一站——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考察。座谈中,双方就党团建设、学生骨干培养,学生心理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互相阐述各自学院特色和工作开展问题,并交换工作看法,提供可行性方向思考,整个交流过程实效突出,针对很多。

通过此次江浙沪考察学习,学办两位老师获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良好前景和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成长的大好机遇,充分明白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一支年轻的中外合作办学队伍,需要给学办队伍和学生群体搭建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以完善自身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两个“牢牢把握”,立足学院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丰富学院育人体系,为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我院雷娜教授当选International Meshing Roundtable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我院2019-2020学年团支部建设基本工作说明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