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回归】思考职业之路,你适合出国读研吗?

2020-03-21  点击:[]

  

举国同心抗疫之际,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同学们于3月29日晚7:30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聆听了大工校友Alice老师带来的一场关于出国读研的回归讲座。


Alice 老师是美国本土留学机构Me 留学联合创始人,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传媒专业,硕士毕业于美国波士顿Emerson College整合营销传播专业。秉持“分享海外经历,倡导家国情怀”的理念,Alice老师给我们具体分析了主流留学国家的利弊,介绍了申请出国留学的流程事项,探讨了疫情时期对出国留学的是否存在影响等。

首先Alice 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出国留学的总体概况,包括主流留学国家和主流专业选择,让同学们在规划自己的留学计划时对各个方向有大致的了解。同时针对同学们大学毕业后的道路选择,Alice 老师列出了三种常见的毕业去向,包括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和直接就业,并就各个方向进行深刻分析、提供可行的留学或出国发展建议。与自身经验结合,Alice老师重点对留学热门国家与地区的申请进行指导,列举出了几个主流国家留学的优势与困难,同时提供出国或留学条件评估,规划同学们的留学或出国发展方案。最后分享留学的准备和申请流程,详细叙述自己学生时代的留学经验,结合我校目前与国外知名大学合作共进的发展趋势,系统地介绍了留学的申请流程与注意事项,让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们更好地规划申请。

    本次讲座结束之际,许多同学踊跃提问,Alice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并对出国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上一条:【抗疫情】 青山一道,风雨共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下一条:【科研新成果】我院最新成果被计算力学领域顶级期刊CMAME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