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情】 青山一道,风雨共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2020-03-31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向日本立命馆大学我校留学生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3月27日,为帮助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日本学习的59名“2+2”留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坚定抗疫信心,一批饱含着母校牵挂的口罩从大连理工大学顺利寄出,发往日本立命馆大学。

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儿行千里母担忧”,大工师生始终牵挂着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日本立命馆大学留学的59名“2+2”学生的健康安全。疫情当下,一直倡导的“平安留学”重要性更加凸显,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了解到 “2+2”留日学生所在的日本滋贺县防疫物资紧缺购买困难的情况后,当即决定为他们向学校申请一批防疫物资对口支援,开发区校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经过校区的积极协调与沟通,学校后勤处快速划拨了1800个口罩用于支援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留日学生抗疫。



“2+2”留日学生得知学校为他们邮寄口罩时,内心无比激动,纷纷表示值此时艰,从母校感受到了母亲怀抱般的温暖,更有信心一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有学生家长表示,十分担心孩子的安危,本打算给孩子邮寄口罩,正担心海关扣押一筹莫展时,听到这个好消息,内心无比感动,非常感谢学校,竖起大拇指给学校点赞。

好事多磨,疫情特殊时期,能够顺利快速将口罩邮寄至日本并非易事。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为最大程度确保口罩可以顺利快速邮寄到学生手中,不辞劳苦对比国内多家各类快递公司,一次次拨打日本海关电话求证可否顺利通关,为确保万无一失,避免风险,将防疫物资分为多单邮寄,在每个包裹上用心贴上了暖心话语。



“青山一道,风雨共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期盼这些满满承载着大工师生对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59名留日学生关心与祝福的口罩能够尽早抵达日本,尽快送达他们的手中。

同学们,母校时刻关注着你们!让我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风雨无阻向前进!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参加中国软件人才供需交流在线峰会 下一条: 【回归】思考职业之路,你适合出国读研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