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冯前进教授受邀讲述“医学图像分析中的人工智能”

2022-05-07  点击:[]

5月6日,受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樊鑫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王洪凯教授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冯前进教授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等单位在线进行了学术交流,作题为“医学图像分析中的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



进入21世纪以来,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推动医学影像设备日新月异,各种模态的医学图像应需而生稳步发展。如何得到更清晰的图像,利用人工智能从海量的图像数据中提取有用的特征信息,为重大疾病的预测、辨识和精确诊疗提供及时有效的决策支持,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中,冯前进教授结合从事医学图像分析的研究工作多年的经验,从人工智能发展史、面向射频消融手术的脊柱图像分割及配准技术、主动脉中心线提取和血管分割、DR图像的骨抑制算法和基于图像的疾病预测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冯前进教授还同与会师生就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研究的系列理论成果和成果转化经验展开积极讨论,各位师生在交流过程中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也为今后高校间的合作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战“疫”情】我院本科生导师关心指导不停歇 疫情防控显担当 下一条:【战“疫”情】助力在线课程建设 提升在线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