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斩获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荣誉

2022-05-24  点击:[]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由创新创业实践中心选拔的校区参赛团队获得特等奖一项,特等奖提名一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

由我院2020级本科生尤好、软件学院王硕、化工学院刘炳纲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范永刚),斩获大赛最高奖项--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团队同时获得AMS奖(美国数学学会冠名奖,每年仅有六支队伍获此奖项)和COMAP奖学金(每年仅有四支队伍获此奖项)。该团队创造我校数模美赛的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数学建模、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比赛设有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即O奖)、特等奖提名(Finalist,即F奖)、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即M奖)、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即H奖)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球高校参赛队27205支,约8万1千多名大学生参赛。

一直以来,校区十分注重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各项投入和公共资源,依托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组织和培养了一批优秀学子。校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数模组成立于2003年,主要开展数学建模、大数据建模等方向的研究并参加相关的科创比赛。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屡创佳绩,每年获得国家级及以上奖项30余项,各种数模奖项100多项。

本次数模美赛在疫情特殊时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数模组参赛师生克服了疫情影响带来的重重困难,秉承和发扬了“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彰显了勤奋、钻研、探索、创新的大工学子精神,展示出了校区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实践能力。


上一条:【喜报】我院荣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召开CAE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招生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