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之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落实党建责任与机关作风建设相融合

2023-09-20  点击:[]

机关党员落实党建责任和工作作风是紧密结合的,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内涵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精心营造机关作风建设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机关人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注重内涵建设,提升层次水平。健全“师生共建”机制。机关党支部与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以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基础,提升党支部活力和党员模范作用。机关教工党支部设“党员会客厅”机关教工党员先锋岗3个、“理想湾”学生党员(学生助管)先锋岗2个,为学院师生准备了爱心应急医药包、爱心伞,设置失物招领箱,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推进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外事、人才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党支部征集学生党员为调研员,充分发挥了“收音机”“服务员”的作用。2022年共收集8个关于教学、学生发展和学习生活保障方面的问题,在11月底之前全部给予解决或给出解决方案。协助推动常态化开展“院长、书记面对面” ,学院领导班子全部参加“领导接待日”,与学生开展零距离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中帮助学生解答学业、生活、思想困惑,护航学生成长发展,学院领导针对收集问题召开整改研讨4次,在充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

针对学生层面:党支部依托日常工作意见沟通、每半年与学生面对面调研、党员调研员收集反馈问题等形式,了解学生最关切的现实诉求,帮助同学答疑解难,在“三全育人”方面做足做好管理服务育人工作。针对教师层面:党支部与院内外教工党支部开展业务交流、工作沟通和活动共建,与学校机关部门党支部每学期召开1-2次工作交流和共建活动,提升机关人员工作理念与政策运用能力;与学院的专业教师每学期1次共建交流活动,了解教师群体和教师党员群体工作生活等方面诉求,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强化制度建设,促进长效常态。创建“五好机关党支部”。即党支部实现“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在建强党员队伍、增强团队能力的同时,每年开展至少一次针对机关作风的群众反映调查,完善机关各部门网络服务平台,建立与服务项目一一对应的评价体系。细化机关作风建设内容,归纳为管理理念、服务态度、学习培训、制度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管理人员科学评价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把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质量等列入考核指标,并与评优评先、奖酬发放、提拔任用以及惩戒处罚等挂钩。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学思想·促发展】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一融双高”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思想·促发展】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调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