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之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学思践悟创建模范机关

2023-11-23  点击:[]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抓住重点、突出特色、细化要求、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一、学思践悟 做理论武装的模范。党支部在全面建设和推动工作上始终“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开展党员教育和业务能力“双提高”活动,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学习活动,实施“党员讲堂、网络课堂、实践学堂”三类学习模式,做到面向全体机关人员的理论宣讲“全覆盖”,坚持“学习一期、研讨一次、推动一事”的学习实践模式,用新思想新理念推动业务工作。



二、勇挑重担 做推动工作的模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从“单向灌输”转向“双向互动”,增加党员之间的互动性。开展“党课大家讲”活动,党员人人参与,领学9次,让党员在党支部活动成为“主角”,增强党员领学研学深学效果,采用“引进来”专家授课与“走出去”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专题研讨、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整合多方资源,拓展教育空间,提高党员参加的积极性。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校史资源、社会教育资源等,提升意识,增强信念,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能力。组织党支部成员走进大连市英雄纪念公园、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大连市博物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展进行参观学习,赴丹东参加“学思践悟强党性 笃行实干谱新篇”骨干培训,听取丹东市委党校教师讲授《立国之战 -- 抗美援朝战争》的专题党课,走进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大梨树村,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大梨树“干”字精神,激发内在动力,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推动“一融双高”建设。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下一条:【学思想·促发展】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一融双高”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