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二期 规划人生路 筑梦新时代

2019-10-31  点击:[]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说过,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人生该怎样树立远大理想,怎样正确规划十分重要,10月30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第二期“师生午间茶座”,党总支书记雷娜以“人生理想与目标规划”为题,与13名同学品茗谈天地,逐梦话人生。她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回答了同学们如何克服困难学好专业课、如何做好毕业设计、如何自主创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她谈到:站在青春的起跑线上,同学们面对学业、面对未来会迷茫,也许大学之前自己的人生多半都是由父母帮助规划的,作为当代有志青年要主动谋划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目标,不骄不躁、不气不馁,坦然面对困难,以坚韧不拔的志向与精神拼搏奋进,勇往直前;要积极思考人生的意义,不忘家国情怀,找准方向,放眼未来,立足当下,做好眼前事;当代青年要坚持正确的人生道路,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祖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实干托起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最后,雷娜为同学们写下寄语,鼓励同学们“人生理想与民族复兴相符相融,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调研并指导师生纵向党支部“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家国情怀”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