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

2019-11-05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于11月1日在信息楼304讨论室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党课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昊和党支部书记张宁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伟男,辅导员王华夏和学生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课上,于昊副书记以“重温历史,铭记初心”为主题,结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和自身红色学习实践相关经历,带领我们回顾中国革命史上可歌可泣的故事和不忘传承的精神。以历史事件的发生为顺序,讲解了我们党梦想起航的红船精神,跨域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正本清源、固根守魂的苏区精神,坚定信念、不畏艰险的长征精神,坚持继承和创新的延安精神,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西柏坡精神,并通过具体事例和个人经历,阐述了这些精神的本质和内涵,与会党员深受感染,表示定将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奋勇向前。



党支部书记张宁以黄大年的个人经历和先进事迹为切入,结合学院自身实际,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会上反复强调黄大年先生的两句话“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从来没觉得我和祖国分开过,我的归宿在中国”,“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并播放央视黄大年先生的纪录片,党员们深受鼓舞,眼含热泪,明白了何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让支部党员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也对自身问题的检视更加明确透彻,牢牢把握贯彻组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首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其次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承担,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乐于反馈,时刻紧密联系学生群体,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三期 淬炼初心培育精英人才 肩负使命人工智能强国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