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七期 努力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2020-10-15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10月14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校区信息楼计算机广场第二讨论室举办第七期“师生午间茶座”,刘斌教授以“努力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与18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经验。



刘斌教授结合自己在学术研究之路上的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概念、未来社会需要的素质、如何培养提高自我创新能力、如何更好发掘潜力股项目、大学和高中阶段学习方式有何不同以及如何适应等等一系列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刘斌教授指出,近年来李克强总理力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型产业尤其是计算机领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在计算机领域为国家攻坚克难”。

在本科阶段人才培养和教学过程中,他发现新同学都会有些迷茫,不知道如何提高自身能力,不知道自己学的东西将来能干什么,能解决什么工程性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多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和有时间精力指导自己做科研的导师。通过导师的指导,领悟所学知识的价值,积极主动汇报研究进度,锻炼实实在在的创新能力。持之以恒,接触的内容会逐渐内化,潜移默化地让自身能力得到提升。



活动上,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与刘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收获良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活动最后,刘斌教授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学“四史”】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知行合一立德树人 下一条:【支部之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七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99岁生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