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四史”】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知行合一立德树人

2020-10-20  点击:[]

——开发区校区党政干部赴辽宁抚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立场坚定、敬业奉献、服务群众的雷锋精神。开发区校区党工委、软件学院党委、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选派部分党员干部于10月16日-19日赴辽宁抚顺参加“弘扬雷锋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由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家软件学院的15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共同参加了培训。



10月17日上午,培训班学员首先听取了张仲国教授“守初心 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专题讲座,对雷锋的事迹和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学习。随后,培训学员先后前往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育人基地展览馆、抚顺市雷锋小学、抚顺市雷锋中学参观交流,深入了解将雷锋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的先进经验。当晚,在盛大的“走进雷锋城、讴歌新时代”红歌学唱活动中,学员们铿锵豪迈共唱红歌,共同缅怀革命历史,抒发了心中的爱国情怀。



10月18日上午,培训班学员通过重走雷锋路、读雷锋日记、祭扫雷锋墓、参观雷锋事迹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情景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内涵。当天下午,学员们认真聆听“抚顺‘百姓雷锋’事迹报告会”,抚顺雷锋派出所教导员孙晓翠、抚顺援鄂医疗队长高亚维、抚顺师专团委书记张鑫、雷锋连指导员侯伟分别做了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报告,讲述了在平凡的岗位中对雷锋精神的追忆与传承。



在最后的培训结业仪式上,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石成田作为学员代表向全国150余名各高校的党员干部分享了本次党性教育活动的学习心得。石成田谈到,雷锋精神是在平凡中展现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这种无私奋进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雷锋的“五个一”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们的思想,在实践工作中,要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要学习雷锋的做法,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体现个人价值。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培训,开发区校区参训的党员干部更深地理解了雷锋精神,即“一颗钉”的刻苦钻研精神;“一滴水”的团结协作精神;“一团火”的无私奉献精神;“一块砖”的爱岗敬业精神;“一片叶”的感恩反哺精神。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是永恒的精神力量。相信参训党员干部,定会以本次培训做为新的起点,将所学所感融入思想,带入工作生活,让雷锋精神继续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发挥力量。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支部之声】接过雷锋精神的接力棒 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 下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七期 努力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