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之声】接过雷锋精神的接力棒 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

2020-10-24 王卓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出发点,建立“公益服务”机制,组建“帮帮团”,将公益项目、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到机关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帮帮团”拓展到哪里,服务师生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秩序,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五名党员,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共产党人初心,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推进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外事、人才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王卓、韩涛两位同志被评为“大连理工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

6月,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毕业生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到机场、火车站迎接返校学生,在生活区、食堂测体温,在报到处接待返校学生,发放防疫物资,活跃在一线。



8月,学校正式复课,支部为全院教师准备了日常防疫物资,制作了防疫指导宣传视频,指导师生做好日常防疫工作。为学院师生准备了爱心应急医药包、爱心伞,设置失物招领箱,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有老师说,“小药箱”起到了大作用,充满了浓浓的爱心,对“小药箱”赞不绝口。9月11日,开发区突降暴雨,小河成流,积水严重,教师被困班车中,潘树孟、王黎、韩涛三位同志赤脚冒雨为老师送伞,大家称赞说,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得以在暴雨中顺利下车投入工作,风雨无情人有情。



平日工作当中,支部还狠抓理论学习,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突出落实以学促做、“学做”相长的工作思想,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克服疫情困难,探索“互联网+党建”新形式,将组织生活会开在网上,主题党日办到网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带全员,积极引导非党员参与到活动中,向党组织靠拢。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继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一片叶”“一滴水”“一颗钉”“一块砖”“一团火”精神,无私奉献、团结友善、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忠诚为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八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下一条:【学“四史”】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知行合一立德树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