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十期 人文艺术浇开数理之花

2020-11-19  点击:[]

当今世界科学、人文、艺术等领域的研究越来越丰富,分支也越来越多,人类能够发现不同现象的能力也比以前大得多。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不同文化的人,相互交流后,不同观点得到碰撞,融会贯通,促生了新的学问。数理知识与人文艺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11月18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第十期“师生午间茶座”在校区信息楼三楼开放空间举行,邀请王祎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数理知识与人文艺术的联系”。



王祎老师从人文艺术在数理中的表现、数理在人文艺术中的应用、艺术人文数理结合范例、如何在科研中活用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数理知识与人文艺术密不可分的联系。以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老先生艺术与数理研究两手抓为引例,带领学生探讨艺术在数理中的作用;通过讲解达芬奇的奇幻人生,探究数理知识在艺术作品中的应用;独辟蹊径,从游戏设计出发探讨数理与艺术的辩证关系。

王老师指出,做学问有激荡性的种子,才能够看得远,才能够找到持动力久,勇攀高峰;同学们要保持好奇心,去找寻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真和美;通过人文艺术学习陶冶情操,发掘事物间的联系,促进数理科学学习。



活动上,王老师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有关艺术修养的书籍,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各有所获。活动最后,王老师希望同学们不断培养发现自然之美的能力,为人类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学“四史”】缅怀先烈 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支部之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