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二期 十四年留学生活给我的启示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二)

2020-12-10  点击:[]

很多留学生都会被问及出国到底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语言?文凭?身份?还是高薪的工作?仔细思考,其实真的不止这些。那么,留学真正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12月9日中午,本期师生午间茶座邀请张淼副教授在校区信息楼三楼计算机广场第二讨论室,分享她的十四年留学生活启示。



张老师说,走出国门,才更加意识到自己是中国人,血液中流淌着中国魂,文化认同感没有随着物理距离的拉长而消减,反而更加强烈。她通过十四年的留学学到了两件最重要的事,一是在任何地方,即使谁都不认识的地方都能生存下去的能力。留学,在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学会管理时间、管理自己的情绪、心理、健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承受负面打击,与他人的沟通的能力。通过积极思考和自主学习,学会欣赏自己,包容他人,包容世界。二是扩大人生格局,追求简单梦想。走出国门,站在新的视角上,从“中国看世界”的视角,变成了“世界看中国”,甚至是“世界看世界”,扩大了格局,从而在人生的取舍上变得更加从容。



此外,张老师还从衣食住行、学习、社交、娱乐、安全、健康等方面,结合有趣的经历,给大家提出了建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留学不是最终目的,通过各种经历遇到成长的自己,最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过什么样的生活,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至关重要。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有新的思考。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三期(线上) 后疫情时代下的留学指导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三) 下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一期 行是知之始 知是行之成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