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一期 行是知之始 知是行之成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一)

2020-12-08  点击:[]

我们正处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新科技、新技术层出不穷。诸多压力与挑战并存。大学阶段该做哪些准备来迎接变幻莫测的未来?面对人生重要节点又该怎样做出抉择?

12月3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第十一期“师生午间茶座”在校区信息楼304讨论室举行,邀请徐睿副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他的思考和经验。



徐睿老师博士毕业于日本立命馆大学,曾在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山口大学、立命馆大学从事科研工作,有着丰富的海外留学工作经验。“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徐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向身边更优秀的人学习,同高年级同学、老师多交流沟通;加强语言学习,克服语言障碍,扫清科研路上的“拦路虎”;要学会写论文,先学会看论文;多结交朋友,加强体育锻炼,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减轻压力;做好长短期规划,阶梯式成长,一步一步接近目标,接近成功。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活动最后,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颗追求成长的心,博采众长,汲取精华,独立思考,勇于实践,做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二期 十四年留学生活给我的启示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二) 下一条:【学“四史”】缅怀先烈 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