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七期 如何运用批判性思维学会提问

2021-09-16  点击:[]

世界上充满着各种各样的信息和数据,学会独立思考,以批判性思维提出关键问题,在众多纷扰的信息中找到正确结论,作出理性的决策十分重要。9月16日中午,第十七期师生午间茶座邀请夏秋粉副教授在信息楼304会议室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如何运用批判性思维培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的能力。



夏秋粉老师指出,批判性思维能让人学会“思考”,不轻信,不盲从。批判性思维能够帮助大家作出理性抉择,客观评价他人,提高推理分析能力;能促进发现研究工作中的不足,找到核心关键问题,是做科研的必备技能。她生动举例说明批判性思维在写论文、写材料中的作用。




活动最后,夏秋粉老师建议大家不要因为学了批判性思维就对生活中的一切都去批判一番。不在无谓的问题上纠结,不做无益的批判。学习批判性思维不是让世界在我们眼中变得一无是处,而是为了帮助我们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良多,要活用批判性思维,努力成长为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潜心学习,专心科研,成才报国。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支部之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下一条:【两优一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