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优一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2021-07-02  点击:[]

7月1日下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在开发区校区信息楼计算机广场报告厅举办,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委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大会由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辛永亮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启幕。在宣读学院党总支2019-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后,学院院长樊鑫、党总支书记雷娜为受表彰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并为全体师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



雷娜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百年大党、光辉历程,解读党的百年辉煌》,深刻阐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召党员同志要始终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召唤,赓续红色基因,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榜样模范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开拓进取、创先争优,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学院师生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气氛热烈。其中夏秋粉老师讲述了幼时的艰苦生活,对比了党带来的当下的幸福生活,激动落泪,感叹了党的领导的正确性。雷娜书记回忆了2020年初她在美国时看到海外华人忧心国内疫情,购置机票只为运送防疫物资回国的场景,被国人的团结精神深深感动。在座的师生党员们也备受鼓舞,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奋斗使命,学生党员们面向党旗,许下了自己的青春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将赤诚初心融入到宏伟中国梦中,将奋斗热血挥洒在民族复兴路上。正如樊鑫院长所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个体,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便是将小我的事业融入党的千秋伟业中,也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座谈会后,雷娜书记举起右拳,带领新党员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经历一百载苦难,不动不摇,奋斗一百载风雨,依旧辉煌,承载一百载精神,立足全球。七一建党节,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做出大工软国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七期 如何运用批判性思维学会提问 下一条: 【两优一先】将初心和使命融入血液融入工作 ——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辛永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