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 第二十二期 大学生的科技伦理教育

2022-03-24  点击:[]

科技伦理教育是大学通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备受关注。3月24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克服疫情困难,线上举办第二十二期师生午间茶座,加深师生交流,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刘宇副教授介绍如何培养科技伦理意识,与同学们话家常分享经验。80余人参加活动。



刘宇老师从科技高速发展带来的利弊切入,引出科技伦理的概念,列举中外多个例子,具体论述了科技伦理的重要性,紧密结合时事介绍了国家关于科技伦理问题的态度与建议。刘宇老师还结合自己在荷兰、比利时的留学工作经历,分享了语言、学习、交通、饮食方面的经验,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1D013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科技伦理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对欧洲留学有了一定了解,开阔了眼界。疫情当下,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将陆续推出党史学习、中国文化、经验分享、心理调适等话题的师生午间茶座,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支部之声】专业教工党支部支部共建合力推动知识产权转化工作 下一条:【支部之声】机关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