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校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2022年度第二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的通知

2022-10-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养,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及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2022年度第二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于10月25日(周二)开课。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对象

开发区校区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推荐参训的学生预备党员。

二、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党员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内容涵盖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规、党纪,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重点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等展开培训。

三、培训环节

本期培训环节包括:专题报告、视频教学、小班讨论、培训总结、结业考试。

1.专题报告【16学时】

10月25日-10月28日采取线下授课的形式进行专题培训。详见下表:

 

日期

时间

地点

专题名

教师

10月25日

18:00-19:00

教学楼

B202

1.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

辛永亮

19:10-20:10

2.大国外交 用行动恪守忠诚、使命、奉献

潘树孟

10月26日

18:00-19:00

3.中国共产党组织生活制度的产生与发展

李一鸣

19:10-20:10

4.从美国大选看中美政治制度对比

张晓峰

10月27日

18:00-19:00

5.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付冬娟

19:10-20:10

6.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简介

袁晓东

10月28日

18:00-19:00

7.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意义

石成田

19:10-20:10

8.党史中的党支部建设发展史

齐磊

 

2.视频教学【4学时】

在10月25日-11月7日期间,学员利用课余时间,登录大连理工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系统(http://dypx.dlut.edu.cn/user/login)-在线学习-视频资料进行学习。

账号:学号,初始密码:88888888。

3.小班讨论2学时

10月25日-11月8日期间,各分党校安排指导教师,引导学生预备党员围绕社会热点、思想困惑等开展交流研讨,并做好讨论记录及存档工作。指导教师可邀请党校兼职教师、关工委老师、专任教师、特邀党建组织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辅导员或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等。

4.培训总结1学时

学员需撰写电子版学习体会,于11月9日16:00前上传至培训系统,并通过系统查重检测(每人4次查重机会)。要求观点鲜明、论述清晰,层次分明,字数不少于2000字,不得抄袭,否则按不及格处理。

5.结业考试1学时

学员于11月19日8:00-16:00自行登录登录大连理工大学预备党员培训系统(http://dypx.dlut.edu.cn/user/login)进行考试。无故旷考者将延至下期培训。

四、培训要求

1.考勤纪律

(1)无故缺勤一次者,不能结业。

(2)不能参加线下专题报告的,需在集中培训开始(10月25日)前提交请假单(附件1),按照要求进行填写,交至本单位组织员。其中,因未返校请假者需通过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观看授课直播,腾讯会议号:727-9448-5842;因事请假者需观看会议录像(录像链接由本单位组织员负责发送),观看后每个专题提交500字自学总结至本单位组织员,否则视为缺席。详见请假单中的个人总结模板。

(3)开发区校区党工委分党校将适时抽查参加培训人数。如发现冒名顶替、挂机学习或敷衍包庇缺课学员等现象,将取消培训资格;情况极其严重的,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2.考核方式

学员参加全部培训环节,且按以下要求通过后方予结业:

(1)专题报告:完成全部学习;

(2)视频教学:完成全部学习;

(3)小班讨论:参加讨论;

(4)培训总结:上传培训总结且通过系统查重检测;

(5)结业考试: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学生入党申请人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