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校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2022-11-19  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党总支分党校工作计划安排,拟定11月22日—11月30日,集中组织2022年下半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要求”为培训重点,使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深刻的理解,引导学员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共计不低于20学时。培训利用党旗飘飘系统,结合学员自学、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等方式,需撰写学习心得并进行考试。具体流程如下:

学员自学——专题报告——学习心得——线上考试

党旗飘飘登录网址:http://dypx.dlut.edu.cn/user/login;学员11月22日起可登录系统。

账号:学号;初始密码:88888888

三、培训内容

(一)学员自学【8学时】

自学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等展开,包含自选自学党旗飘飘系统内的学习视频及原原本本自学如下内容:

重点自学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历史责任)

4.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

规章制度

1.《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修订版)

2.《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重要讲话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阅读书目

1.《中国共产党简史》,人民出版社,2022版

https://www.12371.cn/special/ghgjs/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人民出版社,2022版。https://www.12371.cn/special/dsxxjc/xxwd/pz/

(二)集中辅导【16学时】

具体安排如下表:


日期

时间

课程题目

主讲人

授课地点

11月22日

18:00-19:00

学党章、知党史、悟党性、跟党走

付冬娟 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

综合教学楼B-206

19:10-20:10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和历史变革

李一鸣 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综合教学楼B-206

11月23日

18:00-19:00

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石成田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

综合教学楼B-206

19:10-20:10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俄乌战争与中美关系

李长利 校党委组织员

综合教学楼B-206

11月24日

18:00-19:00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齐磊 软件学院党委组织员

综合教学楼B-206

19:10-20:10

大国外交 用行动恪守忠诚、使命、奉献

潘树孟 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员

综合教学楼B-206

11月25日

18:00-19:00

为什么中华民族最有理由自信——谈谈怎样坚定“四个自信”

辛永亮 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

综合教学楼B-206

19:10-20:10

坚定四个自信,疫情之下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王雷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综合教学楼B-206


(三)学习心得

11月29日20点前,利用党旗飘飘系统提交培训心得。培训心得不低于2000字,查重率不超过50%,每名学员有3次提交机会,逾期或查重3次不过,系统自动关闭。

(四)结业考试

11月30日,8:00-22:00利用党旗飘飘系统进行线上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完成培训要求其他环节后,自行登录考试。

(五)分值占比

1.专题报告满勤总分为30分。无故不参加,取消培训资格。

2.培训心得分值为20分,查重不通过者记0分。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培训心得,按培训不合格处理。

3.结业考试分值为50分,结业考试分值=结业考试卷面分*50%。

5.培训合格要求:培训总分值60分以上,结业考试分值不低于30分。

四、培训要求

学员应当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管理,积极参加学习,并做好笔记,认真领会培训内容。

五、报名安排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报名填写附件报名表于11月21日10:00前发送至pan@dlut.edu.cn。报名学员需为组工一体化系统中的积极分子,未在系统中录入无法参加培训。(组织工作一体化平台 https://zzgz.dlut.edu.cn/login#/ 账户名、密码与校园门户密码相同。)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分党校

二〇二年十一月十九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2022年度第二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