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荣获2021年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022-03-10  点击:[]

近日,我院与建艺学院共同合作完成的《艺工融合创新共建共享机制》共建课程荣获校2021年本科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本次评选根据《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办法》,经过校内外专家综合评审,共评选出校本科优秀教学成果奖49项,其中一等奖31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7项。

共建课程由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建筑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在同一门课上互相学习交叉学科理论,共同实践,依据两个专业的属性和各自擅长的方向共同合作完成。



学科交叉和整合,已经成为推动学科与专业建设的重要手段。艺工融合创新共建共享机制是一种新型的课程形式,也是未来发展的良好趋势。该共建课程经过4年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跨专业、跨院系的联合教学机制,实现了艺工融合联合教学模式,建立了多学科学生教学管理机制,更新了课程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推动了课程教学目标和能力培养的跨维度提升,增加了不同专业学生的交流机会,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显著增强。

学院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坚持创新国际合作办学理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加强校内多学科交叉合作,发挥内循环作用,完成大型工业软件专业方法的培养方案及课程建设,与校内优势学科合作,构建系列“软件+X”试点课程,持续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韩涛 李梦遥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子斩获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荣誉 下一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获批省级本科建设“双万计划”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