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华为云工业软件CTO方志刚博士作线上讲座

2022-09-16  点击:[]

9月8日,我院党总支书记雷娜教授邀请华为云工业软件CTO方志刚博士线上为师生作题为《玩转工业软件“价值飞轮”决战工业互联网下半场》的讲座。大连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广东省数字化工业软件产业联盟等单位共200余人参加。



工业软件(计算工程Computational Engineering)是计算机科学在研发和制造领域的应用,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战场。方志刚博士从工业软件体系的理论基础,五类核心的工业软件了解CAD、CAE、EDA、MBSE、数字化制造,在复杂的政治环境和国际关系下中国如何在大国重器领域中实现赶超的三个科研方向作了精彩讲座。

讲座结束后,方志刚博士和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工业软件领域,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卡脖子”问题。

本次讲座是大连理工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大型工业软件专业方向人才培养体系中的第一门重要基础课程《工业软件导论》的第一课。在该课程中将邀请一系列国内外工业软件领域的知名专家对相关领域进行全面介绍,解读工业软件的发展历史、内涵组成和发展趋势等。

大连理工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是2021年教育部批复建设的国家首批33所特色化示范型软件学院之一,依托同属软件工程学科的软件学院和国际信息软件学院共同建设,聚焦大型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领域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为解决国家战略领域卡脖子问题提供人才支撑。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为引领,以软件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融合战略重点产业资源,交叉优势学科;现已在大型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领域取得系列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形成了科研引领的面向系统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科产教赛融合的实践体系、对接区域产业经济的创新体系。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现有教师156人,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53人,含国务院特贴教授、杰青、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辽宁省教学名师等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的知名专家学者与教学名师10余人。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新征程上,学院不断深化产教、科教融合的内涵,不断完善具有示范性的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充分发挥软件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我国软件产业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跨越。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发区校区新面貌 奋进新征程跑出“加速度”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2+2赴日留学行前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