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发区校区新面貌 奋进新征程跑出“加速度”

2022-09-28  点击:[]

开发区校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幸福大工”建设的扎实举措,转化为“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实际行动,为校区教学科研、为师生学习生活做好坚实的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暑假是学校后勤保障提升的黄金窗口期。为了全面保障迎新返校、教学科研等工作顺利进行,解决师生关切的重点问题,开发区校区紧紧抓住疫情空档期,与时间赛跑,扎实有序推进基建工程、维修改造、民生工程、校园安全、文化环境、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以“赢在暑期”的工作姿态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基础服务与条件保障。

基建工程稳步推进

开发区校区以攻坚克难、务实重干的精神配合学校基建处扎实推进新学生宿舍大楼建设工作,紧抓工程质量核心,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暑期,开发区校区总务部教职工放弃休息,在烈日下争分夺秒抢工期、保进度,全力配合学校基建处完成了施工图纸的确定、项目监理招标和合同的签订以及相关许可证的办理、质监站和安监局的备案。项目于7月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完成支护桩施工,正在进行基桩施工。该项目是校区师生非常关切的建设项目,也是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大力推动校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事业发展的需要。



维修改造扎实开展

暑期时间对于校园各项维修改造工作极为宝贵,为了确保各项工程按时保质完工,开发区校区总务部前期对暑期维修改造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为了保障冬季师生能有一个温暖的办公环境,总务部暑期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全面开展暖气升级项目,赶在开学前完成了信息楼、综合楼、图书馆办公区散热器的安装及配套外线施工,解决了校区办公楼多年来没有暖气的问题,为师生创造了舒适、温馨的学习工作环境。除此之外,校区总务部每天忙碌于校园的每个楼宇,对食堂后厨、综合楼南墙、新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维修改造,排除了相关安全隐患,提升了校园的整体环境。



民生工程有力提升

开发区校区始终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统筹推进后勤保障服务领域的各项民生工程建设。暑期校区重点针对计算机广场进行了改造,对3层连廊进行美化装修,提高校区国际化氛围,增加了师生休闲活动空间;对四层进行升级改造,增加9个办公室,5个讨论区及98个工位,切实满足了校区师生对于高质量工作学习环境的需求。此外,校区总务部还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诉求,对体育场馆进行了灯光改造、热风幕安装、浴池及办公家具更换等多方面的优化,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锻炼场所和健身环境,提升了师生的运动体验。



文化环境有效改善

开发区校区注重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将“美丽校园”建设列入校区事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努力为师生营造温暖、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暑期,总务部教职工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在户外开展思源湖水质治理工作,从根本上改善了思源湖水质及周界生态环境,同时增加榆公石景点、对校区室外48个垃圾箱进行升级改造,以焕然一新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除此之外,校区还对桥头宣传橱窗、院士墙和校园灯杆旗等各文化阵地进行了升级改造,努力组合产生强大的文化教育磁场,营造了文明、和谐、有序、温馨的校园氛围。



校园安全切实筑牢

暑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发区校区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及基础设置建设,着力打造“平安校园”。校区重点实施了安防升级项目,安装670余个室内外监控点位并开展控制机房改造工作,增加监控覆盖范围,提高安全防控能力;同时开展学生宿舍门禁改造,实现一到五舍门禁系统统一控制,进一步维护了校园安全。此外,针对今年暑期雨水较多、台风“梅花”来袭的天气,校区总务科、治安科教职工全员日夜在岗值守,连续多日冒雨对校区重点位置、防汛要点、相关设备进行了联合检查,为迎接秋季开学做好保障。



服务保障全面发力

学校物业、餐饮、商贸等服务一直是师生最为关切的问题。开发区校区在暑期统筹兼顾、多点发力,聚焦超市、理发店、手机营业厅等商铺以及食堂、快递服务等主要矛盾进行优化,着力解决师生生活中的“难点”“堵点”,充分维护校区的合法权益,各服务单位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师生的到来。此外,为保障疫情后学生返校及校园运转,校区制定了完善的住宿方案,做好“两站一场”车辆及校区内转运车辆的服务保障工作,40余名教师志愿者冲锋在迎新一线,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直到深夜,让学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今年暑期,虽然大连出现了持续性高温天气,但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进度,开发区校区总务部等后勤保障人员放弃了假期时间,全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工作意志,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美丽的校园,确保了暑期各类工程施工、维修改造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暑假“加速跑”,为校区响应学校“跨越式发展”“新征程”号召开好头、起好步。今后,开发区校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以“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建设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本办学条件,一如既往为校区师生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推动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大工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开发区校区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我校团队在2022年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中夺冠并刷新大赛纪录 下一条:我院邀请华为云工业软件CTO方志刚博士作线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