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抒友好梦 共筑同窗情——立命馆大学学生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

2023-09-19  点击:[]

9月6日至13日,立命馆大学学生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开启了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活动,充分体验了以同教师上课、同食堂用餐、同校园生活的“三同”为目标的“同窗友情”。

早秋的大连天高云淡,新学期的校园朝气蓬勃。

9月6日,代表团一行在开发区校区参观了水下机器人实验室、几何及多视角图像同步采集研究室,与我校同学同上 “数字电路与系统实验” 课。



9月7日,代表团一行在主校区参加了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中文体验课,国际教育学院的对外汉语老师为同学们教授了汉语日常会话,同学们兴致勃勃,跃跃欲试,课堂气氛欢乐明快。



9月8日,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野村(北京)综研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感受中国的科研氛围和企业文化。



9月11日、12日,代表团一行与我校同学一同参加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组织的由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林林副院长,九州大学殷成久教授、孙兆鸿副教授、赵宇婷助理教授主讲的四场学术讲座,双方师生深入交流,受益匪浅。



9月13日,代表团一行参加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安排的拓印和茶道体验课,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了拓片制作,赏味中国茶文化。



此次,立命馆大学学生代表团到访我校是展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风貌,讲好中国故事、大工故事,落实“同窗友情”计划的一次生动实践。双方同学同上一门课、同食堂用餐、一同学术交流,开拓了视野,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情。



供稿:宋翔 王黎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青春绘大工,岁月铸强国——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2+2赴日留学行前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