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绘大工,岁月铸强国——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圆满举办

2023-09-20 左昌蕊 点击:[]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919日,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十七届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各团支部在赛中展示班级良好风貌,慷慨激昂地诵读着对党、国家、学校的热爱,同时展现了软国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软国2302

二等奖:软国2305 软国2308

三等奖:软国2301 软国2303 软国2304 软国2306 软国2307

最佳男领诵:软国2308 张润涵

最佳女领诵:软国2305 黄旨意

最佳诗朗稿

风采展示

2307班《启征程,正青春》

党,是国之所倚;国,是校之往。身为赤胆青年,我辈自当回首峥嵘党史,注目辉煌国史。身为大工学子,我们更当问道修身,开启属于自己的征程;心系学校,建设青春活力的大工!

2303班《山海工赋》

战火九州,山河蜩螗,一朝风起,万象迭新。七十四载时光如水淌过,流年翩跹、懵懂不再,而今的她历经沧桑,更添赤子意气,向远方跋涉的步伐只有更加铿锵。

2306班《大工之魂薪⽕相承》

历史风云激荡,红色血脉流淌。大连理工大学,为革命⽽⽣,伴祖国成⻓。一曲曲热血前辈的赞歌,在这片沃土上谱写,我的⼤⼯,我的祖国——请听,我们为您献上赞歌!

2308 班《不忘历史峥嵘,共谱时代华章》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大工有今天辉煌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大工人无私忘我的奉献。他们身携激情与璀璨,用声音献礼祖国成立 74 周年,向大工的峥嵘岁月致敬。

2301 班《续中华凯歌,继大工华章》

忆往昔,渤海之畔,辽东之尖,与新中国同岁的学府熬过战乱,看今朝,大工人的脚步上至九天,下潜五洋,向着星辰大海不断成长。

2304 班《爱党强国心,连理大工魂》

一段岁月,一群学生,一种精神,一部史诗。他们用大工学子的声音,将内心的情感结绮成句,传递至母校与国家。

2305 班《回首道漫渺,抬眼路浩荡》

蓦然回首,岁月迁移,无数英杰志士为大工的创立添砖加瓦,七十四载春秋,大工立志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成就不尽其数

2302班《承大工精神,做时代先锋》

红色的基因于血脉中流淌,岁月里记载着数不尽的光华与沧桑,一座由师生自主建设完成的主楼,沉淀了大工人血液里薪火相传的顽强。

刚来到软国的大一新生们,在军训期间一直坚持练习,用响亮的声音和饱满的热情,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注入了热血,此次诗朗活动作为新生团支部成立的第一个集体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团支部的集体意识,希望同学们把诗朗的精神带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相信各团支部会带着此次活动所获得的能量,团结一心,开启全新的大学旅程!

本次“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十七届新生团支部诗歌朗诵比赛的顺利举办,同样离不开背后工作人员的全力准备与付出,你们辛苦啦!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3级书记第一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同抒友好梦 共筑同窗情——立命馆大学学生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