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点击:[]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满满。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学院师生将深入、全面地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创新型软件人才,努力开创中外合作办学的新局面,奋发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娜: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在实践工作中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踔厉奋发全力加速跑,培养解决“卡脖子”问题的软件领域人才,努力开创中日合作办学的新局面。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和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辛永亮:感慨和点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展现了大国形象与大国担当;以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推进科技进步、发展经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繁荣文化、治理环境……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在党的旗帜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专业教师夏秋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我认为,高校教师作为推动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重点发展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研究过程中,了解发展方向,坚持学习领先的突出的关键技术知识,努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的痛点问题,全力助力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左昌蕊:“信不弃功,知不遗时。”青春心向党,向前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该当在党的领导下,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强化理论学习、砥砺初心使命、提升能力本领,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的辅导员工作刚刚开启,唯有倍加努力,全心奉献,才能不负自己、不负国家、不负时代。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斯涵:党的二十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我倍感振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立志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红色软件工程师”,勇毅前行攻坚软件领域“卡脖子”问题,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杨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心潮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努力把自己练就成国家亟需的软件领域复合型人才,积极投身国家发展与建设新征程,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把“小我”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大我”建设中,书写新时代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