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2-11-23  点击:[]

11月21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党总支书记雷娜作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加速跑》的专题宣讲。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团学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辛永亮主持。



会上,雷娜系统的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从牢牢把握“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五个方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思路,从“六个必须坚持”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雷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三方面着力:一是要有肩负新任务的使命与担当,对标党和国家使命任务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明确学院的学科发展目标任务,强调党建引领、团队引领、人才引领、项目引领,以学院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为牵引,推动学院整体工作实现卓越加速、确保高端倍增。二是要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责任,扎实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落实好领导班子“领题攻坚”行动、党支部“领航卓越”行动、党员“领雁示范”行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质量实现新跨越。三是有争创一流的魄力和实绩,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全体干部和党员要进一步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增强主人翁精神,增强勇于担当意识,磨练攻坚克难韧劲,发扬勤勉作风和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樊鑫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工作要求上来,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向学校整体改革方案看齐,构建争先、高效、高质量建设的组织体系、教学体系、科研体系和国际化战略体系,以精准的组织管理、高度的敬业精神、高质量成果产来换得特色工程学院和一流大学的发展。要靠深化改革驱动学院质量发展,认真对标校内、国内和国际,深入研究和完善学院的发展目标,在几何计算、视觉计算和健康计算三个方向再挖潜、再突破,加快构建学院人才引育、绩效评价等体系,推动学院综合改革和一流学科建设加速跨越。

会上,樊鑫、雷娜同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等老师与参会的学生党员还就二十大报告展开热议,了解学生群体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学院事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活动,保持追求卓越的定力和恒心,以分类卓越、统筹协调、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瞄准一流目标,跑出应有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午间茶座】第二十九期 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