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3-1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3月8日上午,学校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在开发区校区信息楼302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公室)、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中美联合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学院负责人结合2022年度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分别作总结汇报,在归纳分享合作办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梳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应解决措施,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奋斗目标。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学校国际交流合作重点项目以及课程教学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学生培养国际化、学术科研国际化、组织管理国际化等学校国际化重点工作作全面介绍,并就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目标、国际化考核指标体系以及方案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就中外合作办学提高生源质量、强化人才培养、加强外籍师资队伍建设、搭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服务“双一流”建设、未来发展定位等开展热烈讨论。各学院表示将继续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在创新相关学科教学理念、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领域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注重汇聚多方资源融合创新,实现共享互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贡献力量。



撰稿人:王黎、张赫伦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浪漫大连• 魅力大工”元宇宙空间建筑设计展 下一条:【科研动态】我院科研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上取得创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