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Talent development 查看详细>
办学理念
学院引进日本立命馆大学成熟的产学合作实践教学项目和先进的教育体系构建全方位 的校企合作机制,整合中日双方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共建一流的国际化专兼职教师队 伍,采用国际领先的教学模式和培养体系,重视全面素质教育和多元文化熏陶。学院 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和英语应用能力,掌握高水平的专业技术 知识,具备国际化视野和良好职业素养,成为未来IT领域的国际化精英型人才。
办学特色

一流人才培养体系:面向国际信息产业需求,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与团队合作、创新型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管理人才为目标,引进日本人才培养方案,深度融合中日两校教学资源,实施精英教育、培养精英人才。“中日合作办学模式下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体系”荣获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一流师资队伍:学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和日本立命馆大学两校一流的师资力量,同时实行全球公开招聘,构建国际化一流师资队伍,同时配备专任日语教学团队。中方专业教师100%具有海外名校留学背景,专业课程均采用双语教学,50%核心专业课程由立命馆大学教师讲授。

一流学习环境:学院坐落于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依山傍海,环境优美。学院拥有国内一流的软件工程学科基础,依托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构建了“基础性实验-专业性实验-综合实训-创新创业”多层次化、多模块化的实验实践教学平台,联合日本NTTIBM、微软、华为、SAP12家国际知名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

与世界一流的学生成为同学:学院是国内软件工程专业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唯一中日合作办学机构。构建了“课程融合、双向打通、教授共同指导、学生同窗学习”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学院为学生提供100%的短期日本交流学习以外,提供多样的中长期海外学习机会。同时设立“同窗友情计划”,吸引海外学生来学院长、短期交流学习。

本科生教学/ Undergraduate 更多>

本科生教学

留学生教育/ International students 更多>

国际学生培养

国际交流/ Communicate with
创新人才/ SInnovative talent

开发区校区创新实践基地包括高端软件人才实训基地、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创业孵化基地及学院网络中心,是创新实践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依托校区创新实践基地,我院培养出大量创新实践人才,在ACM-ICPC全国邀请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等各级各类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了解详细
设施资源

图书馆

SALL

书院

E-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