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学科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科概况

学院科学研究依托软件工程一级学科,设有“几何计算”“超视觉计算”“智能健康计算”三个二级学科方向。学院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辽宁省泛在网络与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是辽宁省和大连理工大学“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软科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全国排名第4(前5%),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近五年承担包括国家杰青基金项目、国家优青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防军工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70余项,年均科研进款超千万,基本实现国家科研项目全员覆盖。近五年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CCF A/B类)15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0余篇,发明专利60余项。

学院成立以来,呈现了飞跃式发展。在师资建设方面,教师全部由大连理工大学及立命馆大学的现任教师组成。中方教师包括软件工程领域的知名教授,授课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且绝大部分教师都有国外留学背景。日语教学由具有多年的日本留学、进修经历且拥有多年日语教学经验的老师担当中高级日语教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和英语应用能力,掌握高水平的专业技术知识,具备国际化视野和良好职业素养,成为未来IT领域的国际化精英型人才。

展望未来,学院将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规划一级学科的发展方向,实现我院将软件工程学科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同类院校居于优势地位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