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铜奖!我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国赛上再获殊荣

2023-03-23  点击:[]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多个环节选拔,我院“惟‘医'惟精——个性化交叉韧带重建手术精准定位与导航系统”项目顺利晋级该赛事国赛,并最终斩获全国铜奖。

惟“医”惟精科创团队由我院刘卉、李鹏熙、葛琪及经济管理学院吴小萌同学组成,从去年年初开始积极筹备认真谋划,我院刘斌教授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梁教授共同悉心指导,在项目展示、现场问答及专家评审环节均表现出色。团队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专注于人体膝关节韧带重建手术的计算机辅助治疗方法,切实解决了医生看不见、找不准、做不精的难题,改善了患者术后恢复质量。



自2020年项目确立至今,团队多次走访调研目前市面上存在的膝关节假体置换术中导航硬件设备,并深入手术室学习考察。从零开始,总结出一套独特的术中导航方案,最终获得本次大赛的铜奖,背后凝聚了校(院)团委、开发区校区创新中心、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无数努力与汗水。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我院组织2021级同学2+2赴日本立命馆大学留学选拔面试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浪漫大连• 魅力大工”元宇宙空间建筑设计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