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示范性软件学院二十周年建设成果交流大会上获多项殊荣

2023-05-23  点击:[]

5月21日,示范性软件学院二十周年建设成果交流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从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看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教授获卓越成就奖,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樊鑫教授获卓越贡献奖,软件学院教授、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优青)江贺教授获优秀专职教师奖。全国37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师生代表及合作企业代表240余人参会。






据悉,2001年12月,由教育部和原国家计委批准35所高校成立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于2003年增至37所。2014年,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成立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秘书处设在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

经过二十年的深耕发展,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已经成为了397个软件企业的人才培养基地,建立了1559个企业实习实训基地,获评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2个。培养的25万名高层次软件人才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软件行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2001年12月,教育部批准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为全国首批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2021年12月,大连理工大学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供稿:王黎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科研动态】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科研团队提出解决无人系统中多源图像融合难题新方案 下一条:【科研动态】我院科研团队在椭圆检测领域取得科研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