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紫韵菁英|我院21届本科毕业生谭斯涵获日本机械学会三浦赏

2024-04-02 王华夏 点击:[]

2024年3月,我院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谭斯涵顺利取得东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并获得日本机械学会三浦赏,该奖项旨在表彰完成研究生硕士课程或博士前期课程的优秀人才,以促进和加强日本未来机械工程和机械工业的人才培养,并由2004年日本机械学会特别(法人)会员三浦工业株式会社捐赠资金设立。获此殊荣的学生是日本国内大学院机械工程系该年度毕业生中被认为在人品和学业方面最为优秀的人士。此外,该生的毕业论文Sign Language Recognition and Translation Using Deep Learning获评东京工业大学工学院系统控制系优秀毕业论文。

谭斯涵于2017年-2021年在我院就读本科,期间积极进取,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等职务,谋求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并最终顺利申请到东京工业大学继续深造。深造期间,她不忘大工精神,继续奋发图强,曾到NHK科学技术研究所实习,并加入日本文部科学省卓越大学院项目,最终于2024年以系最佳毕业生身份在卒业仪式上登台接受学位。

谭斯涵个人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我院多元化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院不断拓宽人才培养载体,紧密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这一核心目标,学院毕业生境外深造率屡创新高,并在海外屡创佳绩。

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化国家化人才培养方案,力争输送更多优秀学子到海外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上一条:喜报!学院团委在2023年度“五四”评比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2022级大型工业软件特色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