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教师赴日学术交流

2017-07-04  点击:[]

6月14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鑫教授,院长助理林林副教授,李豪杰教授、王黎老师一行四人赴立命馆大学琵琶湖草津校区进行了学术交流。

我院学术交流团队参观了平林晃教授研究室,高田秀志教授研究室,陈延伟教授研究室以及田中觉教授研究室,分别听取了各位立命馆大学教授对各自研究室研究方向的介绍。

 

当天下午,首先由我院教师面向立命馆大学的师生对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感兴趣的日方教师也都对所介绍方向提出了自己的一些问题,我院教师进行了现场解答。接下来由日方的平林晃教授、高田秀志教授、陈延伟教授、田中觉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主要研究成果。双方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讨论了今后合作研究的可能性,提出建立共同研究室、通过共同指导国际学院的毕业论文来推动共同研究室的建立的相关构想。

 

访问最后,我院四位教师与学院在立命馆大学留学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并认真地倾听了学生们对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在和谐融洽的师生合影中结束了当天的行程。

 

6月16日,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樊鑫教授,院长助理林林副教授,李豪杰教授一行三人又远赴东京,参观访问了东京东芝研发中心,与东芝公司的相关开发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座谈中,由东芝的研发人员介绍了研发中心的相关研发成果,我院教师也从学术层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通过本次访问建立了我院与东芝研发中心的沟通渠道,增进了了解,为今后学术成果转化及应用方向上提供了更多可洽谈、可合作的空间。

 

 

上一条:大连中村精密部件工业有限公司与我院面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短期赴日交流的师生见面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