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2017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

2017-12-20 王黎 点击:[]

    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2017126下发的《关于通报2017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的通知》文件中,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2017年度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中结果为“合格”,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成功通过此次教育部评估。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良好的办学理念和认真严谨的办学态度开展学院内各项工作,力求学院稳固运行并不断发展。

在工作方面,大连理工大学和立命馆大学一同设立的联合管理委员会定期开展两方会议,由双方成员评估教学成果,讨论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相应改进方案,并且共同商议学院后续的发展工作。

在授课方面,主要专业课程采用双语教学的授课形式,1/2以上的核心专业课程由日本立命馆大学教师讲授。日语和英语采用小班形式在专用教室授课,最大程度地保证教学效果和质量。引进先进的教学体系,从技术前沿、产业发展、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

在本科生管理方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学生在校期间均有机会加入中日教师合作的科研团队,参与世界前沿课题研究;实行中日“双导师制”,指导学生毕业设计。

此外,学院建设工作和各项学院内工作一直有序进行,在招生人数扩展、加大招生范围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成就。

此次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是对学院建设工作和办学能力及成果的一次检验。文件中指出,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今后无需进行相关整改工作,可按照有关要求申请继续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这是教育部对学院各项指标、能力及教学理念的认可和鼓励,意味着学院合作办学工作符合规定、流程和要求,并且成果足以得到肯定。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也将继续努力,以连接世界为己任,时刻为打造国际复合型人才,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做好准备。

上一条:热烈祝贺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2017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三项深度学习研究成果被国际人工智能顶级会议同时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