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召开合作办学交流会暨事业发展研讨会

2021-07-27  点击:[]

7月23日,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召开合作办学事业发展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开发区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钟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学院院长史达、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孙晶教授和软件学院赖晓晨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并就学院合作办学事业发展进行研讨。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娜主持会议。



罗钟铉对学院推动事业发展的举措和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在国际交流方面,学院要做对日合作交流的“桥头堡”,在社会责任、社会服务的潮头之上持续发展,创造更大的平台使学生有更高层次的发展空间,鼓励学生在“走出去”的同时能够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在科研方面,学院要在“四个面向”的基础上进行整体规划,做一把“狙击枪”,穿透“卡脖子”难题。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要提高对教师的要求,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摆在首位,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樊鑫就学院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进行介绍。他指出要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构建、科研水平提升和国际合作深度广度上做好谋划,形成“厚基础、特色化”的内外双循环模式,努力建成“培养一流人才、突破前沿关键技术、建设一流团队”的国际一流特色工程学院。



外请的5位专家、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田奇教授在线上报告了华为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以及云+AI生态建设的情况,与现场教师分享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课题研究的技术路线与思路。史达院长就东财萨里国际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治理结构等六个方面进行分享,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二级学院内部治理方法及发展策略。李双书记在线上分享了中外合作党建工作的实践与经验,通过“三保”工作模式实现党组织的保障、监督和服务职能。孙晶教授结合《控制工程基础》课程建设,与大家分享“从为什么要做过程性评价、何为过程性评价和反馈性过程评价”等教学改革与探索。赖晓晨教授就理工科的“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了经验,从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基本问题、教学模式等方面将课程思政与工程类专业课程融会贯通,培养具有工程伦理、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学院班子成员李豪杰、辛永亮、于昊,院长助理刘日升分别对学院科研工作、党建行政、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等的工作规划和责任落实进行讲解。各系、所、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分别就部门工作和负责的领域进行上半年落实情况及未来规划进行汇报,同时就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解读并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就合作办学中遇到的课题与挑战进行探讨,就学院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各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工作规划进行交流,大家表示:学院事业发展与教师个人发展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发展规划及综合改革让大家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积蓄力量,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合作办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添翼。

上一条:【科研新成果】我院科研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取得四项新成果 下一条:线上海外IT实习课程--不一样的海外文化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