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活动 >> 正文

开发区校区第五届日语作文大赛暨“第十六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选拔赛获奖名单

2020-06-04  点击:[]

开发区校区外语教育中心日语教研室与中日国际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日语作文大赛暨第十六届中国人日语作文选拔赛,经过作品征集和遴选评审阶段,已经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新型肺炎コロナウィルスと闘う」(与新冠肺炎作斗争),从春节开始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国家防控工作的要求,提高防控意识,齐心合力、共克时艰,终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了阶段性顺利。同学们作为这场战争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结合亲身经历,通过自己的笔触抒发了各自的感悟,因此本年度征集的作品数量超出去年一倍,质量也有大幅提高。

投稿作品有的从大局出发,指出人类应该与大自然和谐共存、要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有的聚焦最美抗疫英雄,由衷地表达了对以人民利益为先的大无畏精神的敬意和感谢;有的作品则着眼于身边的无名志愿者,这场战役的胜利离不开这些人的默默奉献;还有的作品,关注了疫情爆发时世界各国对中国的援助,爱是可以跨越国界、跨越语言和种族的,爱也是相互的,中国在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将我国在防控斗争中的经验与世界各国人民分享,同时也尽自己所能向疫情严重的国家伸出援手。从投稿作品中能够看出同学们扎实的日语基本功与较高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以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大局观和正能量。

经过评审老师认真评审和公正的评选,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软国1807 丁宁


二等奖:软国1803 郭一驹

软国1803 董子悦


三等奖:软国1705 张瑾瑜

软国1803 谢思涵

软国1703 谢锋

 

优秀奖:软国1804 付芯竹

软国1703 赵浩天

软国1806 郭超元

软国1806 林润甲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以后的比赛中奉献出更多的优秀作品。由于疫情的原因,证书和奖品将延后发放,请各位同学注意留意通知。

另,本次大赛遴选出的优秀作品经过指导教师一对一的指导和修改,已投稿至“第十六届中国人日语作文选拔大赛”组委会,期待在去年优秀奖的基础上再创佳绩!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关注民生、善于发现身边的善和美,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语教育中心日语教研室

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学习部

20206



上一条:关于浙江大学丁鼐教授“动态场景中的注意研究”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27届大连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2020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