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调研并指导师生纵向党支部“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家国情怀” 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5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为深入调研和指导基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10月15日,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到开发区校区调研,并深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指导党支部“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助理、开发区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钟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磊以及校区、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出席主题党日活动。


王书记特写


王寒松参加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本科师生纵向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认真了解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在党支部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方面提出希望。

王寒松表示,大家积极参加党日活动,认真学习、积极进取、热情澎湃的姿态,进一步证明了我们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进一步增添了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的自豪,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信。

王寒松嘱咐年轻党员们以开放的胸怀拥抱新时代。由开放促发展,学习世界先进文化,服务于中国发展;由开放树自信,坚信中华民族能够在文化融合中创造更大的辉煌;由开放顺潮流,顺应世界发展趋势,彰显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

王寒松寄语年轻党员,要有世界眼光、全球视野,贡献于人类发展、世界进步;要有家国情怀、报国之志,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奋斗不息;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有作为有担当,在全球治理中彰显中国智慧和力量。


DSC02509


在党日活动中,我院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宁向学校和校区领导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观看我院师生一同参与录制的快闪视频《我爱你中国》,表达学院师生的赤子爱国之心。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鹏飞主题党课“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为学生党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让学生党员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副教授仲维以自身海外学成之后回国发展的经历,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何为爱国主义,深深触动与会人员心弦,细微处见真情,奋进中见初心。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魏健结合自身经历和对大工红色基因的理解,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作新时代担当使命的大工人”主题发言,诠释出“大工师生自力更生齐心协力的主楼精神、科教兴国勇担重托的院士精神、追求真理顽强拼搏的科研精神、坚守一线三尺讲台的奉献精神”的四种红色基因内涵,从自己作为大工人、软国人、未来软件工程师三重不同身份,分享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表达对大工的热爱与感谢,不负青春,提升本领,成就梦想,做好大工红色基因的铭记者、传承者和践行者。


发言人3人


主题党日活动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磊也对党支部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基层党支部要按学校主题教育方案要求,提升“四个意识”,高质量完成一次党课、一次主题党日和一次志愿服务的“三个一”基本动作,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进一步查找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问题,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二期 规划人生路 筑梦新时代 下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一期 悠悠茶香促膝谈心 中外求索梦展芳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