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文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文化交流 >> 正文

我校与横滨国立大学交流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1-12-17  点击:[]

12月10日,大连理工大学与横滨国立大学交流日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郭东明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等等力研,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执行总监米山春子,横滨国立大学校长梅原出、副校长椛岛洋美、校长辅佐徐浩源,我校校长助理罗钟铉及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连日本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郭东明表示,横滨国立大学是我校对日交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友好高校之一,多年来两校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友好交流活动,合作交流成果丰硕。期待两校共同推进中日知名大学“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在高等教育领域为服务中日世代友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梅原出表示,大工对日合作在日本高校间声誉颇高,两校在“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下取得丰硕交流成果。他对新冠疫情最严重时期大工向该校支援口罩的义举表示感谢。希望在未来与我校继续深化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有效的友好交流平台。

会后,两校校长进行线上会见,就两校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展开会谈。

等等力研对新冠疫情背景下,大工和横滨国立大学创新线上交流新形式表示由衷敬意,也对大连市、大工给予对日交流合作的重视和多年实践表示赞赏,希望两校继续为两国教育合作作出贡献。

米山春子对我校长期致力于中日大学合作交流表示由衷敬意,大工是参加樱花科技计划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横滨国立大学是接收中国学生最多的大学,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两校继续深化合作。

会上,郭东明、梅原出在全体参会代表的见证下互换两校合作纪念品,罗钟铉向徐浩源颁发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合作代表聘书。

随后,横滨国立大学国际战略推进机构于臣,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晓丹分别介绍了本校国际交流合作政策;两校友好交流学生代表发言,介绍了参与两校学生交流项目的体验;神奈川经济贸易事务所所长岩田尚彦介绍了在连日企的发展情况。

当天下午及11日,由我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和横滨国立大学环境信息研究院牵头共同申请的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支持的“樱花科技计划项目”学生交流活动在线上开展。


活动背景:

为充分发挥我校对日合作优势,增进中日青少年交流,为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积累教育合作成果,我校以合作周年纪念为契机,以学科交叉融合为依托,陆续与日本友好高校开展包括教师间学术研讨会、学生论坛、文化交流、实验室“云参观”、在连日企就业实习宣讲等多项内容在内的线上纪念活动,以期通过双方师生共同回顾友好交流历程、总结友好交流成果,增进互信并展望未来合作。此前,已成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埼玉大学友好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暨国际联合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校际协议签署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弘前大学友好交流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广岛大学友好交流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


上一条:我院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举办线上樱花科技计划项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