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文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文化交流 >> 正文

我院与日本神奈川县导游志愿者协会举办“日本川崎大师”线上游览活动

2022-04-03  点击:[]

2022年4月2日星期六,我院师生代表与日本神奈川县导游志愿者协会(KSGG)汉语俱乐部对华友好人士通过zoom会议举办了川崎大师线上游览活动。KSGG是在1989年由居住在日本神奈川县内的翻译志愿者设立的具备外语能力的非盈利性志愿者组织。会员都是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的登记者。2020年10月会员数量已超过380人。自1989年成立以来,KSGG得到了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神奈川县政府等的大力支持,并作为极为优秀的志愿者团体获得了极高的评价和赞誉。本次活动由日方代表对当地景点进行介绍,通过中日双方的交流与互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提高我院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更好地了解日本的文化与习俗,加强我院师生与日本民间友好人士之间的相互理解,加深友谊。

原先生与野口先生从川崎大师这一佛教密宗的传统寺庙的地理位置等为我们做了概要的介绍,让我们了解如果有一天切身来到川崎该如何进行参观路线的设计。随后为我们介绍了川崎大师的建筑——大本山大门、圣德太子佛堂、福德稻荷堂等等,古朴的风韵与典雅的气质让我们一饱眼福。

随后介绍的日本寺庙中祭拜的细节也让我们深有感触,在香炉上香时,会让香烟飘到上香者头的上方,以此来祈求福气。如果身体有伤病,人们会让香烟飘到自己身体的这些部位祈求伤病早日康复。此外,在日本的寺庙也保留有敲钟的习惯,参会双方代表就这个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仓持女士为我们介绍川崎大师的藏经阁,并就自身的经历为我们分享了在寺庙中参加写经会的细节,静下心来花费一个小时的时间抄写佛教波罗蜜多心经。仓持女士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整个人都静了下来,从心中有了更深的体悟。

活动结束后,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与交流,并发表自己的感想及意见,最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日方的友好人士为我们带来的介绍让我们从地理位置、历史文化、人文风情多方面了解了川崎大师,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储备,加强了相互理解,是中日双方民间友好文化交流的又一次有效尝试。

下一条:我院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举办线上樱花科技计划项目活动

关闭